星期三, 5月 17, 2006

李偉儀數臭「狗公」

小鳴按:

5月初,讀到Jo數臭「狗公」*文章,拍案叫絕之餘,簡直身心暢快。身邊曾有女性朋友遇過賤男,當中也有基督徒賤男,他們的表現,真的有如Jo所說的狗公。他們「擇肥而噬」,使出騙人伎倆,讓女性友人陷入情網,得手後,「趙完鬆」。她們卻身心皆受盡傷害,久未能痊癒,讓我作為朋友的只能心痛地聆聽她們的心底話。

若現實世界許可,我真的會替無恥狗公免費作絕育手術。可是,現實世界中,狗公屢次傷害女性,卻逍遙自在,大有人在。當下,沒計可施之餘,惟有強化一眾姊妹預防狗公意識,盡可能減少狗公虎口中的受害者。


下文中,有些字不見了,皆因我取自《成報》網頁,而網頁裡有些字是失了蹤的。我也不知那些是什麼字,還是留待讀者想像,增添閱讀的樂趣。

*
我很喜歡狗。把賤男比作狗公,是把狗貶低了,我於心不忍。奈何在一眾姊妹圈子,狗公已是公認術語,我也只好沿用了。

2006年5月5日 《成報》 李偉儀
沒性品的「狗公」


 男網友「九宮」又問﹕「3.主持眼中怎樣才不狗公呢﹖要不要做愛之前鞠個躬,講聲我開動了,做完講聲﹕『辛苦妳了,唔該﹖』」

 我希望「九宮」並非「狗公」黨羽之一,只是誤解了「狗公」的定義,淪為給「狗公」們抱不平罷﹗我絕對需要澄清「九宮」對家父的揣測﹕「沒有妳們老豆做狗公,可能沒有妳們喎﹗」家父是正人君子,不是「狗公」。

 我以為男網友只要聽了該集節目,自可區分誰是「狗公」。既然不明,也就在這裏再分析吧﹗

 「狗公」與「好色男」是有分別的,前者就是欠缺了「性品」的男人。打麻將要有「牌品」,性方面亦有「性品」﹔「性品」包羅範圍很大,牽涉到行為舉止與思維﹔「品」則只是「性品」的其中一部分。

 在那一集「狗年狗公九宗罪」節目中,狗公的普遍行徑可歸納為9項﹕

 一.望女講女——人睇人,不失人之常情,但若把人家看得尷尬不安,那便是狗公所為。狗眼看人「低」,狗公見到女性總喜歡從高向低望,偷窺女人波罅還不止,遇上各路狗公的時候,更會急不及待高談闊論周遭女性的樣貌身材。

 二.不理好醜,但求就手——女人在狗公眼中唯一的功能便是滿足其獸性欲望。一於少理對方條件,更不顧及人際關係之破壞,譬如穿插在一堆互相認識的女孩子之間,企圖全部皆「上」,這種「漁翁撒網」的做法令女人討厭。

 他的行徑算點呢﹖日後圍埋一堆食飯,全部女人都和這條狗公有過一手﹔搞到面阻阻,甚至乎爭風吃醋,狗公會覺得這是特別威風嗎﹖

 其餘罪狀,明天談﹗

2006年5月6日 《成報》 李偉儀
「狗公」扮情人

 續談「狗公」的行徑特徵﹕

 三.有錢身痕,無錢痕——抱萬花筒心態,到處送禮物哄女孩子開房留精留情,弄得自己一窮二白﹔沒錢時專挑家裏有地方的女孩子,騙人家說喜歡促膝談心,其實是想吃免費餐。等到銀根充裕則突然變臉,過門不入,請都唔來。  

 四.開房前話齋唔搞,開房後就齋搞唔——女孩子未到手,一於日日夜夜糾纏,帶她半夜劈酒遊花園,待她疲憊不堪之際,懶溫柔問句﹕「妳都好累了,不如光顧時鐘酒店(或去我家中)休息。我尊重妳的意願,我和妳只會一起睡,不會搞出那種事情。如果妳還是不放心,我最多睡在地上吧。」上到房間,或獸性大發,或借醉行兇,女孩子的最後下場,如題﹕「齋搞唔」。

 五.趙完鬆,良心當狗肺——製造假象,令女孩子以為能發展長遠關係。事實上狗公只關心怎樣把女孩子勾引上,懶得理會對方感情。初時故意扮溫柔長情,混淆嬉戲和真心,成功得手後當女孩子做Tempo紙巾(用完即棄),後果是造成感情上的欺騙和傷害。狗公更大肆宣揚是女孩子自作多情,錯愛他這種「不羈浪子」(嘔)﹗

 談到這裏,或者已有「狗公」隊員想反擊﹕「是妳們女人不夠性解放吧,玩真感情,Out啦﹗」事實上,不一定個個女孩子結交異性,都是純粹為了拍拖,某部分女孩子能夠接受到短暫的情慾關係。然而,她們最憎惡「狗公」扮情人,隱隱晦晦,故意藏起狗尾巴。女孩子真的寧願「狗公」坦白,想要上,只要仰天長吠幾聲就是了,何須整古作怪,扮作要跟女人談情說愛﹖

2006年5月7日 《成報》 李偉儀
Bye Bye「狗公」


狗口長不出象牙,以下幾點針對「狗公」把口﹕

六.自誇追女勁——篤人數,其實吃過無數檸檬,甚至根本很久沒有碰過女人。追求不遂便老羞成怒,亂傳緋聞,令所有人誤以為某位女孩子真的跟他有過一手。被誤傳與質素低的「狗公」有一手,直接影響女方的聲譽。

七.自誇性「能」——篤次數,吹噓自己能令女人快樂得梅開幾度,呻吟聲像環迴立體聲。事實是這條狗公不「派報紙」已屬奇。

八.趙完唱,無口德——把上過的名單唱通街﹔就算不講真名,亦會繪影繪聲把對方的身份透露得呼之欲出。

九.缺「床品」——狗公把口常吐歪理,話自己對愛滋病有免疫,只是為對方想才要堅持用安全套,結果卻是威逼利誘打真軍。床笫中從來不肯取悅女方,卻反過來猛地要求女方服侍他﹔若女方不肯,則被他抨擊為「懶得郁」。聽過一個例子,女子患了重感冒,辛苦得動彈不得,不幸惹來一條「狗公」慰問。在病榻中翻雲覆雨,女子以為能得到額外呵護,怎料「狗公」依然故我,不理會女方呼吸不順,仍要求她施展口技。姿勢進行不果,女子竟遭冷言嘲諷「似死魚」。

解釋過「狗年狗公九宗罪」,希望能糾正男網友「九宮」誤解,不要以為男人要在做愛之前向女人鞠個躬,或者缺乏性慾的男人才不算「狗公」。在女人心目中,有品的「好色男」受盡女人歡迎﹔沒品的「狗公」則叫人咋舌。

絕對希望女孩子一生不會遇上此等具備「狗型淫格」的男人﹔這是時候Bye Bye「狗公」,再見「狗公」,莫讓牠們埋身在妳身邊徘徊﹗



沒有留言: